Skip to Content
崇她新竹贈品德教材 助新住民快樂學漢字

活動時間:2020-08-17(一) / 地區各社
 

國際崇她新竹社為幫助新住民能更快適應台灣生活及中文學習,特別致贈優良品德教育教材「小乾坤」及漢字學習教材「悠遊字在」,給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並舉辦親子講座活動,讓新住民家庭更熟悉如何運用這兩套教材,快樂學習中文。
 
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和漢字動畫《悠遊字在》,豐富有趣的內容,蘊含品德教育,受到國際崇她新竹社的肯定,社長夏慕梅表示,自己曾在異鄉語言不通的國家待過,深知語言障礙對於新住民融入當地生活的困難。對於新住民的服務,也從語言學習開始。接觸到小乾坤及悠遊字在,發現這兩項教材非常優質,不但對於字的起源有詳細的介紹,並且有許多文化故事在其中,又以影音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學習者輕鬆快樂學習。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由內政部委託新竹市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接案辦理各項服務。新竹市基督教女青年會常務理事溫晴玲表示,新住民服務中本來就有中文學習的部分,而這兩項教材,是很好的輔助,尤其是藉由漢字的學習,能夠認識中華文化,對新住民融入有非常大的幫助。新竹縣陸籍的新住民約佔新住民總數的一半,他們會認簡體字,再藉由悠遊字在,從甲骨文到金文到楷書,一連串字的演變過程,讓他們學繁體字更加輕鬆。
 
本次的親子講座有來自越南,緬甸,中國大陸,印尼等接近20個新住民家庭參加,一起跟著講師領略漢字之美,活動中每個家庭用輕黏土創作漢字圖畫,根據甲骨文中漢字的意象,創作代表自己家庭的圖案。許多新住民媽媽聽了講座之後表示,原來漢字每一筆畫都是有故事的,原來漢字蘊含許多豐富的中華文化,讓他們覺得很有趣,學習漢字不再覺得筆畫繁瑣困難。
 

  • 國際崇她新竹社社長夏慕梅(左二)代表致贈品德教育教材給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 來自越南,印尼,緬甸,大陸等20多個家庭新住民參加漢字學習活動

  • 親子講座,漢字DIY作品

  • 母親來自越南的一家人一起漢字DIY創作圖畫

  • 親子講座,漢字DIY作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