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竹社舉辦新住民之夜

活動時間:2020-11-17(二) / 地區各社
 

109.11.17 新竹社月例會舉辦新住民之夜,希望藉由活動增加對新住民姊妹的了解,所以邀請新住民準備異國風味晚餐,以及新竹縣新住民服務中心進行演講,新竹社也捐贈新台幣2萬元作為新住民服務專用。總監謝維文及聯合國委員會委員長王麗容特別從台北趕來參加。

來自泰國的菈雯及3位姊妹精心準備了泰式椒麻雞、海鮮媽媽麵、椰奶香茅雞湯、蝦醬炒高麗菜等多道泰式佳餚,來台生活一、二十年的她們用流利的國語與社姊們分享在台灣的生活及未來目標,並以優美的泰國舞蹈歡迎社姊。

享用美食過後,新住民服務中心的陳佳芬就輔導新住民的經驗與作法與大家分享,尤其著重於創業能力的培育與協助,藉由實地參訪與課程提升視野與能力;新竹市YWCA理事長劉曼肅說明未來的目標是為文化平權而努力,強調新住民是趨於劣勢而不是弱勢,而新二代是台灣之子也是台灣未來的國力。對於協助弱勢婦女及新住民有很深入的王麗容委員長也與社姊分享她的心得,期許大家共同努力。

 

  •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