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國際崇她《澎湖社》響應國際同酬日

活動時間:2022-09-18(日) / 地區各社
 

[澎湖縣馬公巿,2022年9月21日]—國際崇她《澎湖社》於9月18日與國際崇她一同響應國際同酬日(International Equal Pay Day)。
 
國際同酬日由薪資平等國際聯盟(Equal Pay International Coalition)於2019年訂定,呼籲大眾關注女性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弭平兩性薪資差距,並以行動達成全球男女薪酬平等。
 
女性占全球勞動人口的40%,而全球兩性的薪資落差估計約為20%。聯合國估計,若以目前的速度來看,女性還要等257年才能獲得與男性平等的薪資。
 
《澎湖社》9月18日當日舉辦線上討論會,與社友們共同討論「兩性薪資問題差異分析」。
  • 澎湖社俞麟社長表示:「澎湖的女性充滿韌性,在許多企業或職場幾乎都是以女性工作人員為主。而當下澎湖的女性薪資與男性並無差異,經營者都多半以能力看待薪資核薪。我們澎湖崇她社關懷社會每個角落中每位女性,能夠獲得應該的平等待遇。」
  • 吳美瑤理事表示:「信興名產原則上店裡員工均為女性,亦是老員工,貨品常需要搬運,目前正在考慮將來要來徵男員工,好方便貨品搬運。酬庸方面,一切均配合勞基法,薪資均在3萬以上,旺季更有獎金,所以員工流動率不高。」
  • 黃柏齊理事表示:「海貝原創因公司屬性,目前使用的均為工讀生,一切遵守勞基法規定,但因客戶群偏親子、女性族群,因此女性員工若有意爭取表現機會,會給予更多空間。」
  • 金玉美監事表示:「我的職場生涯多在學校機關團體,薪資多以職等職份年資固定制度,較無因性別而有差距。」
 
根據中華民國勞動部統計處的資料,台灣2021年的兩性薪資差距為15.8%。
 
國際勞工組織(ILO)指出,追求兩性薪資平等的最佳方式是「透過具完整配套的政策來塑造多元包容、資訊透明的勞動市場,同時採取具體措施解決兩性薪酬差距問題。」
 
國際崇她堅定支持永續發展目標(SDGs)。這些目標明確揭示了達成性別平等、賦權所有女性的必要,並提倡全面且具生產力的就業,讓所有成年男女都能擁有良好的工作,藉此達成合理就業與經濟成長的目標。
 
國際崇她會長烏塔‧蕭茲表示:「一百多年前創立崇她的社員,是第一代接受大學教育並進入職場的女性。今天,我們的社員將響應國際同酬日,持續朝性別平等的目標努力。」
 
國際崇她在今年的國際同酬日,號召所有崇她社與社員共同提倡同工同酬,強化所有女性的經濟權能。

  • 《澎湖社》舉辦線上討論會「兩性薪資問題差異分析」

  • 社員們線上議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