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當 《澎科大青年社》遇見《Z & Gold Z》

活動時間:2022-11-08(二) / 地區各社
 

國際崇她《澎科大青年社》響應「Z & Gold Z 分享交流活動 & 陽光女孩聯合活動」,由澎科大王月秋老師代表《國際崇她澎湖社》帶領國際崇她《澎科大青年社》會長、財務長一同參與。

 

本次活動由崇她青少年暨青年社結合婦女權益倡議委員會、公共關係委員會共同舉辦,為期2天一夜,於11月5號、6號兩日在花蓮舉行,第一天(11/5),策畫團隊帶領青少年社同學們訪視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24小時為少女、婦女安置庇護所);第二天(11/6)各個青少年社的同學們相互分享交流。

 

就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應外系的《澎科大青年社》許家瑄分享此行收穫滿滿。

許家瑄分享:

我們是從澎湖出發,到花蓮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面山和一面海的風景;在花蓮善牧中心,我們和小朋友們一起做DIY,還有一起玩遊戲,這讓我學習到我要如何照顧小朋友,還有如何關懷他們。晚上與各位社姊和青年社的社員們一起慶祝國際崇她社103歲的生日,讓我更了解國際崇她社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隔天聆聽各社的簡報後,讓我更了解我們《澎科大青年社》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對於未來要如何舉辦活動,這趟旅程真的讓我收穫滿滿,未來有機會再與各位社姊和社員們見面。

 

帶隊代表王月秋老師更為此行撰寫參與感想回饋給未能參與的社友們。

王月秋分享:

二天一夜之活動,看似簡單活動但內含滿滿愛、包容與關懷。真是溫情滿人間,對現今社會注入無比的暖流與正向教育。活動恰逢崇她103歲生日,意義非凡。此意涵國際崇她社在103年間做許多公益活動讓世界各地女孩們能朝向更健康、安全、掌握自己命運以正向改變協助婦女與孩童擁有友善環境及迎向美好的未來。目前許多大學生應該思考利用在學期間如何藉由參與崇她社培養自助助人及人饑己饑精神與藉由社團訓練來培育自我人格養成訓練及建立自己有社會人脈資本。各社社姊及社兄擁有雄厚社會資歷、經驗與社會人脈是小崇她社背後之後盾。

 

王月秋老師也期許本次參與活動的會長及財務長二人,能將所見所聞與其他社員分享,並思考如何讓《澎科大青年社》有不同系之成員加入,成為未來國際崇她菁英。身為指導老師也希望給予學生指導方針,發揚崇她與倡議婦女人權讓世界更和諧與增進跨文化認知。

 

感謝策畫團隊彭玉華委員長與黃澄潔委員長、顏菁慧委員長等精心策畫活動,讓《澎科大青年社》參與社員以及各個青少年社的同學們,留下溫馨美麗的回憶!

 

  • 花蓮善牧中心,向暴力說”不”

  • 陪同善牧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 致贈禮物給花蓮善牧中心的孩童

  • 國際崇她103歲生日快樂

  • 《國際崇她澎湖社》代表王月秋老師致詞

  • 《澎科大青年社》會長黃真真致詞

  • 結業證書頒發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