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3 國際崇她31區第一分區會議 圓滿閉幕

活動時間:2023-02-11(六) / 地區各社
 

2023 國際崇她31區第一分區會議,於二月十一日上午10:00在昇恆昌內湖旗艦店5樓舉行。計有台北ㄧ社,台北二社、新北社、台北三社、新竹社、花蓮社、桃園社、苗栗社、台北彩虹社、台北都會社、桃園牡丹社、基隆海洋社和台北欣社13個社,140餘位社員與會。

以「服務社會、關懷弱勢;倡議平權,提高婦女地位」為宗旨的國際崇她社,是非營利、非宗教、非政府的社團,成立於1919年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總部現設在芝加哥。不同年齡、不同職行業,ㄧ起攜手行善天下,提供全球及地方性的社會公益服務,團結國際間的力量,集眾人之力,翻轉全世界受助的婦幼人生。黃色玫瑰是國際崇她社的社花,在崇她社可以結交知心朋友,讓身心靈放鬆自我成長、提升生活品味;並透過各界優質的社員們,相互學習各自領域的管理與成功模式。更可以擴大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圈。國際崇她行銷台灣,增進國際友誼不遺餘力,台灣在國際上是非常受倚重的31區。

由崇她社員組成的鼓隊表演拉開會議的序幕,各社在第一分區監督沈啟率領下舉旗進場。她致詞時表示,她走訪第一分區各社,聆聽社長們的心聲,總結有新社員招募不易,社員參與社務時間有限,後續社長接任人選難覓,社務交接傳承困難,社服資源分配失衡,物價上漲社費不變,小社財務基礎薄弱且人力不足等困難,建議加強幹部訓練及實務講習,增加跨社聯合舉辦月會,並在理監事會議納入經驗分享,齊心協力來克服困難解決問題。

主辦社台北欣社社長鮑伊人致歡迎詞時表示,古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很開心在金兔年立春時節,大家共聚一堂舉辦分區會議,一起學習崇她知識、吸收新知、精進自己。下午是我們第一分區家人的專屬時段:透過崇她知識研習、各社簡報,我們經驗分享、互相切磋,更是我們向崇她提出問題、共同克服難關、找到力量的好時機!

31區總監林利勤也在會中報告2022年9~12月工作活動簡報。她指出,去年最後一季,九月完成0918花蓮地區強震後募款賑災;十月舉辦幹部研習;十一月在花蓮舉辦青年培力工作坊的陽光女孩活動,並響應國際反性別暴力「Orange the world」倡議行動,各社都配合穿上橘色上球衣、舉標語、喊口號呼籲終止婦女暴力運動;十一月慶祝國際崇她生日,也是國際崇她捐款日,31區在連珍伶基金大使動員各社配合「Every Member Every November」捐款,31區總捐款金額獲全球第二名,個人捐款也榮獲第二名。

國立交通陽明大學林志潔教授應邀在會中以「像女王一樣的思考—改寫職場的柔韌女力」爲題發表專題演講。她從女性如何平衡兼顧家庭與事業,性別平等的演進,台灣民法親屬法修正歷程、台灣性別平權法治發展扼要解說。她強調,自2008年通姦除罪化、同志婚姻公投等改變,顛覆以往世俗的性別思維,呼籲社會各界應以同情寬宥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個世代有不同的境遇,她更以自己的斜槓人生,兼具老師/董事長/學者/粉絲專頁主/廉政委員/人權委員/總編輯/演說家/女性主義者/母親/女兒/配偶/朋友/照護者…..等多重角色,提出女性的修煉心法必須建立「勇敢、自律、獨立」三大核心要素,從放下完美、善用資源、跳脫糾結、時間管理、保持健康、承擔風險、分散情感、生財理財等方向,來改寫職場的柔韌女力。至於制度層面的障礙,則建議從打破玻璃天花板;性別主流化、創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鼓勵性別研究等方向去改善。林教授也舉出女力典範,如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蔡英文總統、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跨性別部長唐鳳來勉勵大家。

下午崇她知識研習交流,由議事顧問謝維文就國際崇她正在推動的「Add Your Voice全球會員招募競賽」和即將於今年四月在高雄舉辦的AIDM亞洲區域會議說明;章程暨決議委員會委員長余淑杏介紹崇她章程新、修訂部分。接著透過各社簡報社務與社會服務的經驗、互相切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會議邀請台北二社輔導的晨曦青年社參與,由第三屆顧問群葉姿芊分享歷屆豐碩的工作成果。

最後則在崇她台北欣社贊助邀請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罕見北區天籟美少女團獻唱《稻香》、《知足》、《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萬事光明極美麗》、《 A Gaelic Blessing-Deep Peace深切祝福與平安》和《奇異恩典》柔美的歌聲中閉幕。2024年第一分區會議將由台北三社接辦。

  • 2023 國際崇她31區第一分區會議 全體大合照

  • 開幕演出 崇她鼓隊震撼開場

  • 開幕儀式 第一分區監督與社長舉旗進場

  • 主辦單位台北欣社與專題講者林志潔教授合照

  • 閉幕表演 罕見北區天籟美少女合唱團與傅上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