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國際崇她台南社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活動時間:2022-11-25(五) / 地區各社
 

台南市,20221125國際崇她台南社將於11月25日與國際崇她一同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

對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VAWG)是當今世上最普遍、存續時間最長的人權侵犯行為之一,包括肢體、性、心理暴力等形式,例如親密關係暴力、性暴力和性騷擾、童婚、人口販運以及女性割禮。

聯合國婦女署的調查報告指出,自疫情以來,有45%的女性表示自己或身邊有女性曾經歷某一形式的VAWG,有十分之七的女性認為伴侶間的言語或肢體暴力變得更加常見,並有十分之六的女性認為公共場所的性騷擾問題比以往更加嚴重。

每年的16天反性別暴力行動期間(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國際崇她都會鼓勵各地的崇她社與社員加入崇她向婦女暴力說不行動,參與地區性、全國性以至國際性的行動,推動相關法規的制定與實施,並改變人們對於性別的態度與行為,以終結婦女受暴問題。

雁琳社長表示:希望婦女人權能被看見和尊重,響應國際崇她終止婦女受暴日。讓我們齊聚一起高喊「崇她向婦女暴力說不!」同時參加由台南市性別平等促進協會所發起的111年度「性別暴力事件案例研討會」!

國際崇她會長烏塔‧蕭茲表示:「崇她期盼一個女性不再活在恐懼中的世界。藉由『崇她向婦女暴力說不』行動,我們將匯集社員和合作夥伴的力量,團結一致,為所有遭受性別暴力的人發聲。現在的世界,比以往都更需要國際崇她繼續透過行動終結暴力,為女性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崇她號召所有社員在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當天,以行動呼籲消除對女性的暴力行為,並參與「崇她向婦女暴力說不」相關活動。

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崇她就能為終結性別暴力盡一份力,為所有女性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聯絡人:

賴雁琳社長

國際崇她台南社

電話:0911170735

電子郵件:rich.lisalai@gmail.com

網站www.zon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