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在觀音前許下願望 台北都會社向暴力說不

活動時間:2023-11-18(六) / 地區各社
 

有多位外籍社員的台北都會社,過去曾與善牧基金會等天主教團體合作社福計畫;對於在台灣深具影響力的佛教慈善團體則尚待結緣。在創社社長莊瓊足理事(同時也是佛光會下中山第三分會會長)的安排下,社姐們和本社輔導員謝維文委員長、副總監鄭富糧(亦為佛光會下中山第三分會成員)今日拜會佛光山台北道場。抵達後,首先至大殿禮佛,並由志工人員介紹佛光山對於低碳飲食及生態保育之理念,之後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主任妙仲法師的精采導覽下,欣賞館內展覽之水墨畫作。以佛教結合藝術,提升人的心靈,是佛光山推動人間佛法方便法門。當置身於22公尺長的太魯閣水墨全景前,社員們都讚嘆藝術家的才華與創作的毅力,震撼人心。

藉著今日的殊勝因緣,社姐們打開了「Build a Better World for Women and Girls」倡議布條,在中庭的觀世音菩薩前許一個沒有暴力,個人得以發揮良善的世界。

得知國際崇她倡議婦女權益,妙仲法師分享了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1998年在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處)恢復在印度失傳已久的比丘尼戒法,讓當地出家多年,卻未能受戒的比丘尼完成生平最大的心願。「師父說,受戒應由修行成果決定,而非性別!」

  • 向觀世音許願 誓言終止性別暴力

  • 莊瓊足創社社長贈送"獻給旅行者365日"與參加社姐們

  • 與妙仲法師合影

  • 觀賞長卷作品《淢㵎太魯閣》